K金

《K金》是利用銀或銅拼合柔軟的黃金來增加它的強度和韌性,賦予黃金較佳的施工性能、改變其熔點、減輕製作成本,而且有較多顏色可供選擇。K金顏色有黃K金、粉紅金、綠色金、白色金、藍色金……等。

在珠寶首飾鑲嵌中幾乎都用不同K數的K金鑲嵌寶石,但K金常見的顏色有黃色和白色。

《K黃金》為黃色貴金屬,由紅銅、青銅和銀等調配組合而成。純金的標準定額是24K,一般常用於珠寶首飾製作的是14K(585)、18K(750),而20K(833)、22K(916)多用來鑄造金幣。

《K白金》為白色貴金屬合金,由黃色添加鈀、銀等調配組合而成。由於K白金具有良好的反射性,不易失去光澤、硬度高,不易磨損,普受世人喜愛。K白金最主要的成色仍是黃金;如18K白金、14K白金,其中黃金的含量分別為75%和58.5%。

《玫瑰金K金》 由黃金、銀、銅等調配組合而成。因銅比例的不同,玫瑰金K金呈現出玫瑰紅的特殊顏色,深受女性的喜愛。

K金飾品的保養:

  • 一般清潔時,可浸泡在酒精中數分鐘後取出,並沖一下清水後擦乾即可。
  • 清潔堆積汗垢時,可用舊牙刷沾中性清潔液 (珠寶清潔液) 輕刷即可。
  • 平日以K金布輕磨K金表面,即可有拋整細小磨損痕跡的效果。

雅軒古玩以經營事業、結識同好及服務大眾為目的,提供老酒收購市場一個透明公開、公平公道、安全便利的服務平台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   飲酒過量   有礙健康